简体中文

金铁霖中国声乐艺术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金铁霖中国声乐艺术研究院依托中国人民大学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多学科综合优势平台,以“根系人大、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服务人民”为宗旨,是集理论研究、教学实践、人才培养、艺术创作和国际交流于一体的研究中国声乐艺术的专门机构。
     
    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5年以来,始终秉持“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办学宗旨,积极探索、求真务实,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中国人民大学有着深厚优良的文化传统,从其前身陕北公学到华北联合大学,再到华北大学,艺术学科的发展一直领衔全国。中国人民大学金铁霖中国声乐艺术研究院是研究中国声乐艺术的国家级中心,是培育世界一流、底蕴深厚、素养全面的声乐表演艺术家、声乐教育专家以及声乐理论学家的主阵地,更是促进中国声乐学派的建立、发展和走向世界,与世界声乐各主要学派共同繁荣和发展的桥梁与纽带。

    中国人民大学作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始终担负着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承与发扬光大的重任,中国声乐艺术正是在中国人民大学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走向世界,为中华民族自立自强于世界民族之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