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本 科 专 业 介 绍

      招生专业名称:绘画、设计学类、美术学(艺术管理与策划方向)、音乐表演


      绘画专业

      作为艺术学院的招牌专业,拥有众多具有极高知名度和重大影响力的教授,强调艺术与人文学科的跨界,致力于创造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中国精神艺术样式。


      设计学类专业

      以视觉传达设计、“新媒体”(动画)与环境艺术专业为基础,以“大设计”概念为指导,突出横跨艺术与科学的交叉性、互动性与创造性特征,有效覆盖策划、动画、新媒体、景观设计等各个方向,服务于社会。


      美术学(艺术管理与策划方向)专业

      以美术史、艺术管理与传播为学科发展特色,依托艺术学院的整体学术理念,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学部的综合资源,努力构建具有中国人民大学特色的美术理论体系。


      音乐表演专业

      以西洋器乐及声乐为平台,拓展相关领域。以室内乐演奏为学科发展重点,重视对外学术交流,依托中国人民大学的优势学科资源,培养既具良好的人文素质及审美品位又具高超表演技巧的复合型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