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徐悲鸿艺术研究院

    设立宗旨

    1、秉承徐悲鸿精神,弘扬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研究汲取东西方文化的优秀成果。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以世界性的眼光提高对民族文化的身份认同,倡导东西方艺术的深入对话交流。在艺术的民族性与世界性关系问题中找到恰切的答案,以推动中国美术的蓬勃发展。

    2、研究徐悲鸿, 旨在学理地、历史地梳理徐悲鸿及其学派的艺术成就并阐释其现当代意义。

    3、研究中外美术历史,同时关注中国美术的当代发展,为当代美术繁荣做出贡献。

    4、以社会为己任,以公共精神的建设为宗旨,发展美术教育,支持各方坚持真善美的美术人士,并支援边远地区的美术办学,以及地方美术馆、博物馆的建设。


    成立时间:2010年3月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艺术楼505室


    院长:徐庆平

    学术部主任:王文娟


    特聘研究员

    戴泽、李天祥、赵友萍、杨先让、李树生、王震、邵大箴、薛永年、沈尧伊、陈传席、王克举、闫平、尚辉、华天雪、邵晓峰、陈浩、高毅、王文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