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艺术学系

艺术学系毕业话剧演出圆满成功

2016年6月15日,艺术学系2012级美术学专业(艺术策划与管理方向)的同学在学院音乐厅成功演出了毕业话剧《小王子》。话剧由王文娟老师指导,付阳华老师和张建宇老师任艺术总监,由同学们自我改编,赵文及杨周霖同学担任导演。

话剧《小王子》是继艺术学系2009级的《暗恋·桃花源》、2010级的《背惊》、2011级的《南柯一梦》、2013级的《有雷无雨》、2014级《八个女人》剧目外的又一力作。话剧改编自法国作家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于1942年写成的著名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小王子》。本书的主人公是来自外星球的小王子。书中以一位飞行员作为故事叙述者,讲述了小王子从自己星球出发前往地球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历险。作者用童真的语言写出了人类的孤独寂寞、没有根基随风流浪的命运。同时,也表达出作者对爱、阳光、美丽、纯真和善良的讴歌。

王文娟老师一如往年,多次指导并示范,不仅台词还有台步,告诉同学们场面调度的规则、动作性语言的把握和控制、矛盾冲突的表现等,并在演员服装、发型、舞台设计、灯光、音乐、电子屏的字幕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同学们悉心领会、创意发挥,克服重重困难,认真排练。在学校话剧团、院办、教务科老师及音乐系老师的支持下,配齐了道具,在学院音乐厅搭建了舞台,全班同学齐心协力,道出了抽象剧的些许深刻与魅力。演出大获成功,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我系设立话剧这个环节,旨在将艺术理论与艺术实践相结合,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姊妹艺术融通的魅力;旨在锻炼同学们的策划能力、组织能力、行动能力、团结协作的能力;更在于让同学们劳逸结合,自信快乐审美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涯。这个环节受到了历届同学的欢迎,称之为大学生活中最乐以回顾的美丽篇章。

艺术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