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艺术学系

艺术学系学生话剧《八个女人》成功出演

艺术学系学生话剧《八个女人》成功出演

 

  2015115日,艺术学系2014级美术学专业(艺术策划与管理方向)的同学在我院美术馆成功演出了话剧《八个女人》。话剧是艺术学系 “艺术概论”期末笔试之外的实践课考试,也是王文娟老师“艺术概论”课堂的经典传统。由王文娟老师指导,同学们自编自导,并邀请付阳华、马躏非、武洪滨、王水清、王云南老师担任评委。

 

 

 

话剧《八个女人》是继2009级的《暗恋·桃花源》、2010级的《背惊》、2011级的《南柯一梦》、2013级的《有雷无雨》剧目外的又一力作。《八个女人》是一部法国悬疑剧,揭示了人对物质金钱的贪婪所导致的悲剧性,具有灵魂拷问的警示意。

王文娟老师依如往年,多次指导并示范,不仅台词还有台步,告诉同学们场面调度的规则、动作性语言的把握和控制、矛盾冲突的表现等,并在演员服装、发型,舞台设计、灯光、音乐、电子屏的字幕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同学们悉心领会,创意发挥,克服重重困难,认真排练。在学校话剧团、院办、教务科老师的大力支持下,配齐了道具,在学院美术馆搭建了舞台,全班同学齐心协力,演出大获成功,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设立话剧这个环节,旨在将艺术理论与艺术实践相结合,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姊妹艺术融通的魅力;旨在锻炼同学们的策划能力、组织能力、行动能力、团结协作的能力;更在于让同学们劳逸结合,自信快乐审美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涯。这个环节受到了历届同学的欢迎,称之为大学生活中最高兴最乐以回顾的篇章。

 

 

 

                                                                                                                                                            艺术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