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艺术学系

“花开盛夏:艺术学院艺术学系2014届毕业晚会”及话剧隆重演出

“花开盛夏:艺术学院艺术学系2014届毕业晚会”及话剧隆重演出

 

    2014625日,我院艺术学系“花开盛夏:2014届毕业晚会”及话剧《有雷无雨》在学院音乐厅隆重演出。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庆平,执行院长丁方、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郑晓华、副院长赵方、副书记别敏,绘画系主任黄华三、副主任刘明才,设计系副主任赵前,艺术学系主任王文娟、副主任付阳华,院办主任赵朝平、副主任钱军,院长助理朱瑞、教务科长文静、副科长程兰以及各系老师代表、多位校外嘉宾等参加了毕业晚会并观看了话剧。

本次晚会由王文娟老师策划,付阳华、张建宇老师担任艺术总监,周源老师指导声乐节目,安姚舜老师作为设计指导,张熙、赵悦、翁雨晴、赵文、李佳慰同学担任执行策划。同学们以青春洋溢的歌唱、器乐演奏、舞蹈表演及相声和诗朗诵等形式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恩之心,也表达了毕业季的同学们依依惜别之情;晚会主旨还在于让同学们劳逸结合,快乐审美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涯;晚会目的也在于锻炼同学们全方位的素质与能力,以及团结协作的良好品质。

 

新疆舞《掀起你的盖头来》

 

毕业生合唱《爱,因为在信中》

 

长笛独奏(熊倚加)

晚会得到一致好评。徐庆平教授说同学们的演出让他特别感受了做为一名老师得天下英才而教之的幸福和欢乐!丁方教授说晚会的底蕴内涵值得玩味深思,表明人大文史哲方面的底蕴在艺术学院同学们身上的体现。郑晓华教授也特别说到了徐庆平老院长在人大创办艺术学院时,大家就期望着看到同学们绽放光彩的一天,艺术学系同学们的演出充分展示了人大艺术学院做为一流大学里的艺术学院是怎样的底蕴!

 

一年级话剧《有雷无雨》

 晚会后,我系一年级同学演出了自己改编、导演,王文娟老师做指导的话剧《有雷无雨》,这是王老师“艺术概论”课期末笔试之外的实践课考试内容,是我系历届同学们在王老师课堂出演的《暗恋·桃花源》、《背惊》、《南柯一梦》等剧目外的又一力作。这是一部略带荒诞色彩的校园剧,但荒诞决不意味着同学们是“跨掉的一代”,剧末,演员同学们从观众走廊上场的阳光澎湃的集体诗朗诵“青春”之声,响彻大厅,无不震撼共鸣着每一位观者的心。

 

毕业晚会大合影

                                   

                                  艺术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