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艺术学系

艺术学系师生受邀参加中国美术馆“齐物等观——2014国际新媒体艺术三年展”大学生座谈会

艺术学系师生受邀参加中国美术馆

“齐物等观——2014国际新媒体艺术三年展”大学生座谈会  

 

2014613下午,应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部邀请,艺术学系主任王文娟副教授、李笑男老师带领我系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齐物等观——2014国际新媒体艺术三年展”大学生座谈会。随行前往的还有设计系葛勇老师、郭春宁老师和文学院的许鹏教授及设计系的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座谈会由策展人清华大学教授张尕先生主讲,由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副主任杨应时先生主持。

座谈中,张尕先生着重阐述了展览主题“齐物等观”的哲学内涵。他指出,本次展览意在从事物表象进入关于事物本质的探究,引发在科技条件下对物性与生命涵义的深刻思考。“齐物”意指展览以丰富的维度呈现了多样化的生态条件和存在方式,“等观”则指人与自然物质、人与生命的平等关系。张尕先生认为,本次展览为观众呈现了超越日常经验的崭新视角,可以使观者在对艺术家创作动机与作品不同形态的理解中提升对自然生态的关注。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舞蹈学院等著名高等院校,其中我院、我系师生跟主讲人的对话交流是本次活动的主体和亮点,充分展示了我院、我系师生对问题入思的深度和高度。座谈后还参观了展览作品。这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对新媒体艺术的了解,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在跨学科、跨姊妹艺术交流中获得了诸多启迪。

 

艺术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