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艺术学系

艺术学系主任王文娟代表我院出席中央美院第二届CAFAM双年展开幕式

艺术学系主任王文娟代表我院出席中央美院第二届CAFAM双年展开幕式

 

2014228日,应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邀请,我院艺术学系主任王文娟副教授代表我院出席了中央美院“无形的手:策展作为立场-第二届CAFAM双年展”开幕式。随同前往的还有在我院艺术管理与策划专业任课的武洪滨老师和练春海老师,以及艺术学系的部分本科和研究生。

CAFAM双年展是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主办的以大学美术馆为平台的双年展。

本次展览的总策划为潘公凯、徐冰先生,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法国勒马加赞学院、荷兰阿佩尔艺术机构、美国加州艺术学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等六所国内外重要艺术机构策展专业的师生共同参与,秉持国际性、当下性、前沿性的学术方向,选择策展专业毕业学生任策展人,构成具有创新和实验意义的策展团队,使策展实践与策展教育、当代艺术生态发生关联,充分关注了当今艺术院校中策展专业的设立与发展,及其在艺术活动中愈发突出的重要作用。本次展览有六大板块:游戏理论;《金枝》的密码——巫术、鬼魂,与面孔的经济学;没有木偶比操纵者更愚蠢;博物馆地下室;关于模糊性和其他游戏形式;物的会议,抑或,在持续迷惑的好奇中漫步。此外,主办方同期还组织有若干围绕当下策展领域关键议题的学术研讨会,以论坛、工作坊等形式增进学术互动,突出强化了当代策展经由学院教育与社会实践而不断走向综合知识构成与艺术生态的有机整体发展的蓬勃趋势。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系师生感受了学科的前沿性,加强了对当下策展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触摸了“策展作为立场”的学术脉搏,增进了院际之间围绕学科共同成长的友好交流。展览及系列学术研讨信息已发给全系老师和同学,期望有更广泛的交流和学习。

 

 

 

                   艺术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