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音乐表演系

音乐系副教授杨毅与深圳交响乐团合作受到各方好评

4月15日在深圳音乐厅举办的一场名为“21世纪华人经典系列”音乐会上,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男歌唱家杨毅副教授与深圳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了中国音乐学院姜万通教授的交响诗《大鹏礼赞》中的男女声二重唱:《我最亲爱的人》和《我的思念只为你守候》,受到了乐团的一致好评,以及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源于对作品入木三分的理解,杨毅副教授十分注重该作品的交响性戏剧化处理,与指挥和管弦乐队配合默契,,同时还充分注意音乐性与技术性的有机结合,时而细腻入微,时而振聋发聩,将其深沉的音乐内涵表现得惟妙惟肖,将其作品的思想表达得淋漓尽致。在音乐会上,他还与中国音乐学院副教授、女中音歌唱家郝苗二度合作,通过精彩的演绎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观众,催人泪下。

通过此次音乐会上与作曲家、指挥、管弦乐队的密切合作,杨毅副教授的专业精神、职业操守及歌唱能力,都受到各方的高度赞扬,进一步推动了我院音乐系的对外发展。

音乐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