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音乐表演系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成功举办爱乐爱星期音乐会

2016年5月12日晚7时,艺术学院爱乐爱星期音乐会在艺术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这是此次爱乐爱星期音乐会的第三场,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主办。本场音乐会共有25个节目,由各年级、各专业的同学上台演奏,本场曲目涵盖了古典浪漫时期钢琴、管弦专业的协奏曲、奏鸣曲、小品,以及声乐专业带来的中国作品和外国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自2016年4月14日起,2016年春季系列音乐会之爱乐爱星期音乐会拉开帷幕,至此已进行了三场,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接下来两场将分别在5月26日和6月2日进行。


爱乐爱音乐会作为音乐系的传统保留节目,是每个学期都会进行的艺术实践活动,包含钢琴、管弦、声乐三个专业。每场音乐会都有不同专业的学生上台演出,演出节目根据曲目的风格特点与时期编排。表演将由音乐系的所有专业学生完成,每场音乐会有三到四名音乐系专业老师进行打分。此类实践活动的举办在丰富学生舞台经验的同时,也加深他们对古典音乐的认识和了解。


对于本学期的爱乐爱星期音乐会,音乐系全体师生都给予了高度重视,每位参加演出的同学都在刻苦练习,积极准备,各专业老师认真负责,从乐曲的处理到舞台台风等都给予了学生细致的指导。相信每位同学都会通过这次系列音乐会的锻炼,不断提高演奏演唱技巧以及作品的处理能力。爱乐爱音乐会旨在培养学生们的舞台表演能力,并给学生们提供更多的舞台锻炼机会,同时也期待更多热爱音乐的朋友届时光临。


音乐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