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音乐表演系

吴付来副书记出席荣盛发展2018新年音乐会

1月18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青年管弦乐团担纲演出的荣盛发展2018新年音乐会在河北廊坊荣盛发展集团顺利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艺术学院院长吴付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建,校工会副主席、音乐表演系教授赵方,校团委副书记李晰、艺术学院副院长王英健、副院长刘明才出席观看。荣盛集团董事长耿建明以及荣盛集团300余名职工在现场一同欣赏了这场音乐盛宴。

 

 


本场音乐会由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主任张放担任音乐总监,中国青年爱乐乐团常任指挥辛牧聪担任指挥。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教师钢琴演奏家张放、小提琴演奏家程亚威、大提琴演奏家王莹、男中音歌唱家杨毅、女高音歌唱家周源、女高音歌唱家郝丹丹及艺术指导张莎参与演出。

 

 

 

在明快热烈的《春节序曲》中,音乐会拉开帷幕。小提琴演奏家程亚威带来悠扬动听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和祝英台》之后,是由女高音歌唱家郝丹丹演唱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和《在希望的田野上》,高亢激情、耳熟能详的曲调令听众倍觉亲切。男高音歌唱家杨毅演唱的俄罗斯名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三套马车》,使音乐会气氛更加热烈。大提琴演奏家王莹一曲《鸿雁》,将听众思绪带到辽阔壮美的草原之上。女高音歌唱家周源演唱的《绒花》及《我和我的祖国》引发了观众热爱祖国的情感共鸣。钢琴演奏家张放气势磅礴、铿锵有力的《黄河》钢琴协奏曲,将音乐会推向高潮。优雅舒缓的《蓝色多瑙河》之后,全场观众整齐划一的鼓掌节拍和着返场曲目《拉德斯基进行曲》欢快的乐声,为本次音乐会划上圆满句号。

 

 

 

 

 

 

 

本次音乐会,旨在对荣盛集团支持艺术学院建设、慷慨捐建人大新校区音乐堂表达谢意,同时也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师生的专业水准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采,为加强双方沟通联系和进一步开展合作搭建了联谊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