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音乐表演系

新年音乐会奏响明德堂

12月28日晚,由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办公室、艺术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人民大学2018新年音乐会”在明德堂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艺术学院院长吴付来出席音乐会。学校机关部处、院系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1000余人在现场一同欣赏了这场音乐盛宴。



本场音乐会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青年管弦乐团担纲演出,中国青年爱乐乐团常任指挥辛牧聪担任指挥。



在《春节序曲》明快活泼的节奏中,新年音乐会拉开序幕。协奏曲《四季·春》轻快愉悦的旋律过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青年管弦乐团与第一届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比赛获奖学生代表先后联合演奏了莫扎特《降E大调交响协奏曲第三乐章》、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等经典曲目,激越昂扬的乐章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在男高音独唱《延安颂》的豪迈歌声中,整场音乐会掀起高潮,大气磅礴的旋律生动再现了延安精神鼓舞人心的战斗气息。《默默静听》二重唱、歌剧《卡门》选段、《爱情像一只自由小鸟》、《蓝色多瑙河》等曲目以精湛的演奏技艺和动感的美妙音符,向全校师生传递了新年的美好祝福。最后,和着全场观众整齐划一的鼓掌节拍,在返场曲目《拉德斯基进行曲》动感欢快的乐声中,音乐会落下帷幕。





“中国人民大学新年音乐会”自2002年开始举办,至今已举办17届。音乐会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科的发展面貌和整体水平,检验了音乐学科的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水平,提升了校园人文艺术氛围,已经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历年辞旧迎新的一道亮丽风景。



(来源:文/校报记者刘晓阳 图/图片视频中心 袁源 学生记者 湛超越 网络新闻社 姚伟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