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音乐表演系

我院音乐系交流演出小组随同靳诺书记出访芬兰比利时

5月21日-26日,由我院音乐系主任张放领队、赵方教授为艺术指导、程亚威、王莹、杨明明、郝丹丹组成的艺术学院交流演出小组一行六人随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访问芬兰,并举行了“多情的土地”——中国人民大学建校八十周年欧洲专场音乐会。访问期间,代表团与中国驻芬兰政务参赞张斌、教育组负责人高宇航会面并交流,与赫尔辛基大学校长尤卡•科拉(Jukka Kola)、副校长安娜•莫兰恩(Anna Mauranen)分别会谈,会见赫尔辛基大学法学院、人文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并看望人民大学在芬兰校友。

5月23日晚,“多情的土地”——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建院10周年暨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欧洲专场音乐会在赫尔辛基萨沃伊(Savoy)剧院举行,靳诺书记出席音乐会。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作曲家赵方,音乐系主任、钢琴演奏家张放,音乐系副主任、小提琴演奏家程亚威,音乐系讲师、大提琴演奏家王莹,金铁霖中国声乐艺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女高音歌唱家郝丹丹,音乐系声乐讲师、女高音歌唱家杨明明共带来了包括中国传统曲目和欧洲经典曲目在内的13首曲目,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演出。中国驻芬兰使馆代表、赫尔辛基大学师生、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中资企业代表、当地华人社团代表及当地民众等500余人前来观看,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为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家们的深情演绎所深深打动。



 


结束了芬兰之行,代表团又奔赴比利时布鲁塞尔,继续开展访问交流活动。25日晚,艺术学院交流演出小组为庆祝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暨比利时荷语区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孔子学院建院周年纪念音乐会在布鲁塞尔弗拉蒙广播电视音乐厅演出。音乐会受到比利时教育官员和当地音乐与传媒界同行专家以及在场听众热烈欢迎,演出一再返场,在热烈掌声和呼唤声中圆满成功。





此次欧洲巡演传播了中国文化、扩大了与国外重点大学的交流同时展示了我院的风貌与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