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音乐表演系

音乐系刘琉副教授与深圳交响乐团合作原创作品公益音乐会

2017年4月26日,深圳交响乐团成功举办了原创作品公益音乐会。音乐会上由我院音乐系旅美钢琴家刘琉副教授与深圳交响乐团合作,首演了中国音乐学院姜万通教授的最新委约作品《西域风情之一杯美酒随想曲》,受到业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以及现场观众的热烈响应,掌声雷动,赞扬不已。

 


《西域风情随想曲》的创作主题与习主席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相呼应,将西部新疆维吾尔族民歌《一杯美酒》作为基本素材,并引用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与之对比,运用变奏等手法,将其发展出钢琴与交响乐队的宏伟气势。充分展现出我国西部的壮丽河山和西部人民的洋溢、美满、幸福、快乐的生活。从中体现了“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性。      

 

                       

 

刘琉副教授的钢琴演奏艺术风格情兴朴茂,意韵悠远,自然冲和,经纬绵密。多年来,她一直坚持不解地大力推广中美当代音乐作品,曾创办“China Connection”中美新音乐交流项目。2012年回国工作后,一直对中西文化融合进行不断地尝试,与国内外杰出的当代作曲家们多次合作,在全球录制发表过大量的中美现代派音乐作品。此次刘琉副教授与深圳交响乐团的深度合作,大力推介本民族交响乐作品,力图“用西方语言,讲好中国故事”!震撼人心的交响乐不但要演奏莫扎特、贝多芬,更要用交响乐这种世界语言讲好咱们中国人民的文化精髓。打造出民族原创作品,弘扬民族文化,是我们文艺工作者的重要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