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音乐表演系

德国奥格斯堡大学音乐学院巴松教授在我院讲座成功举办

4月29日,受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的邀请,德国奥格斯堡大学音乐学院巴松演奏家Karsten Nagel教授在音乐厅举行了巴松学术讲座。我院巴松教师陈光曦及全体巴松专业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Karsten Nagel教授1964年出生于德国,22岁开始担任纽伦堡交响乐团首席巴松,2001年担任纽伦堡音乐学院、奥格斯堡大学音乐学院巴松教授,是德国著名的巴松教育家及演奏家之一。作为一位有着丰富演奏经验的巴松教授,教学风格既严谨又不失趣味,以极强的专业精神赢得了学生们的尊敬、赞誉。在讲座中,他深入浅出,因材施教,根据不同程度的学生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他十分注重基本功练习,强调气息、音准及节奏的重要性。为了更好地示范练习方法,他不加思索地平躺在讲台上演示,清楚直观地让学生明白了练习技巧,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为他的专业精神赞叹。除演奏技术外,他还强调在音乐表现中,只有放松才能够让乐曲自然优美的展现给听众。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感受到德国演奏家对乐曲的完美诠释,学习了先进的基础练习方法,提升了对音乐处理和表达的能力。希望Karsten Nagel教授的此次讲学能够给同学们在巴松演奏之路上提供更多帮助。

 

 



音乐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