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艺术设计系

墨西哥国际海报设计展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6月13日下午,墨西哥国际海报设计展——《我们曾经是孩子》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中国人民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艺术学院院长吴付来教授,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明才副教授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由艺术学院设计系主任陈炯副教授主持。

墨西哥ESCUCHA MI VOZ国际海报大赛自2012年开始举办,已成功举办6届,为来自全世界的平面设计师、设计机构和学生提供了展示创意与设计的平台。在此次比赛中,大赛以“我们曾经是孩子”为比赛主题,共收到来自 45 个国家的 1302 张海报,最终有56张海报入选,将在欧洲等地进行巡展。我院设计系方怿妮、房怡晓和张思悦三位同学作品入选,展现了我院设计学科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



吴付来在开幕致辞中对我院设计系入选比赛的三位同学表示祝贺,并呼吁广大师生要关注儿童、关注社会。他表示,学院此次举办国际性设计展,对提升学院国际交流水平及学术形象有重要意义,展览作品虽以“儿童”为线索,充分反映了设计师对战争、和平、家庭等宏观问题的思考,主题深刻且内涵丰富,希望艺术学院继续举办高水平、国际性的艺术设计展览。刘明才在发言指出,此次展览对于艺术学院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有真诚的心,做更有益的事,以艺术回馈社会和人民。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部分学院师生及其他高校专家。此次展览由设计系吴文越副教授带领研究生张寰宇、吴文嘉、杨楠等策划执行,展览将于6月16号下午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