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校友之家

校友风采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庆祝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暨艺术学院校友联谊会”

2017103日,中国人民大学迎来八十华诞,心系母校与学院的艺术校友回到人大,与母校共度八十岁生日。值此盛会,我院举办了“庆祝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暨艺术学院校友联谊会”,四十余名校友在艺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重聚,畅谈母校与同窗情谊。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建副教授、副院长王英健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别敏副教授、副院长刘明才副教授、艺术学院首任党委书记张庆兰老师、原基础部主任洪涛教授、跨媒介艺术研究工作室主任黄华三教授、绘画系高毅副教授出席活动。联谊会由别敏老师主持。


王建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师生对各位校友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王书记向校友详尽介绍了学院近年取得的各方面成绩与发生的巨大变化。他指出,学院取得的优异成绩与一届又一届艺院学子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与关心学院的发展。


随后,张庆兰老师作为学院首任领导班子感谢同学们对学院的支持,勉励校友努力工作、再创辉煌,常回家看看。洪涛教授谈起建院初期的学习生活激动万分,对校友们如今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黄华三教授与高毅副教授深情回忆了当年和同学们学习相处的情景,希望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密切与校友之间的合作。

各位校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恩与思念之情,分享了自己在求学、工作和生活的感悟。其中,我院第一届毕业生、斯玛特教育集团创始人、总裁武志表示,师生之情、母校之情是一辈子难忘的。他感恩学院的培养,为母校今天的成就而骄傲,为能成为艺术学院的一分子感到荣幸。武志说,在艺术学院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老师们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严谨的治学精神和深广的学术视野使他收益匪浅,对他日后的创业带来了巨大帮助。


联谊会结束后,我院举行了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艺术学院分会第一次会议。为提炼艺术学院之精神,展现艺术学院发展之硕果,激励后学立志成才,给广大校友搭建一个校友与母校、学生与老师以及校友之间广泛交流的平台,我院专门向学校校友会申请成立了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艺术学院分会。王建书记介绍了学院校友会筹建情况,并对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常务理事的组成做出了相关说明。通过表决,校友分会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其中,会长由2004届校友武志担任。日后,艺术学院校友会分会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学院与校友共同建设校友分会平台,不断完善校友工作,为校友们的事业腾飞搭桥助力,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增色添彩,为迎接艺术学院建院20周年的到来而努力。


活动结束后,香港信善基金会董事局主席陈观威先生等一行四人来访,与我院领导进行座谈交流。该基金会与艺术学院有着深厚的友谊,在人民大学捐资设立“信善奖助学金”已长达十八年,为大学生的求学之路做出了大量贡献。陈观威先生表示,香港信善基金会作为一个道教慈善机构,在大陆贫困地区实施了许多资助项目,为许多小学、中学、大学及医院等单位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别敏老师也汇报了我院师生近年来在贫困村镇义务支教、建设新农村墙绘活动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贡献。大善至美,大美至真,将爱与奉献传递下去,将这一份不平凡的爱心传递下去。


师恩难忘,同学情深,回顾往昔,其情切切,其乐融融。校友们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并相约下次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