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音乐系室内乐小组赴美巡演首演成功

音乐系室内乐小组赴美巡演首演成功  

为祝贺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一周年和艺术学院与佐治亚州立大学音乐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三周年,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师室内乐演奏小组应邀赴美为庆典演出并进行交流访问。

20111014,演奏小组在经过了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到达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他们不顾旅途疲劳,当天上午就开始了大师班课程交流与演出前的准备工作。

音乐系副主任王玫副教授给亚特兰大的学生们作了《视唱练耳与多媒体教学的研究与应用》讲座,美方院长及到场的全体理论教研室教授对王玫副教授的研究成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给予高度评价;室内乐教研室主任杨戈芳教授、弦乐教研室主任陈晓伟副教授和钢琴教师张放分别为美方学生开设了室内乐演奏、小提琴演奏和钢琴演奏大师课;青年教师齐悦、王莹也分别给中提琴和大提琴的学生上了大师班课,同样给美方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赴美小组精彩的室内乐音乐会将亚特兰大之行推向高潮,演出受到美方院校和到场嘉宾的热烈欢迎,现场座无虚席氛围热烈,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返场三次。在场的一位留学生激动地说:“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的演奏水平之高出乎他的意料,为中国为人大自豪!”

 

 

 

 

 

这次艺术学院音乐系室内乐演出小组应邀赴美将到访美国三所著名音乐院校,是我院音乐系的首次大规模境外讲学及巡演,也是我院音乐系近年来教学与演奏的一次集中展示,它标志着艺术学院音乐系全方位走向世界的帷幕正式拉开,交流学习世界先进教学理念的同时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中国人民大学、了解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音乐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