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高俊博士来我院举办系列课程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高俊博士来我院举办系列课程

2012529 67,借助中国人民大学“海外留学博士讲学”项目,艺术学院邀请到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高俊先生为我院绘画及设计专业师生进行题为《观看的艺术》的授课,绘画系主任王克举教授,设计系主任祝东平教授,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系列授课。高俊先生目前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艺术与人文系高等艺术教育学在读博士,并拥有美国波士顿大学艺术学院和英国创意艺术大学视觉艺术学院两个硕士学位。

 

 

 

此次为期32课时的课程中,以教师授课和学生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八次课程详细阐述了:什么是观看;观看的内容;观看的对象;观看和媒介;观看的方法及观看的素养。课程涉及的知识面广、信息量大。为了满足教师和学生的需求, 高俊先生充分利用每一天的时间辅导学生:上午上课、下午座谈和画室评析、晚上辅导研究生学习视觉研究方法论。最后,学生代表根据自己的研究性作业向全班做了简明的研究报告。

 

 

 

 

 

 

 

这次活动在艺术学院有很好的影响,其他院系师生也前来聆听,赢得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绘画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