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美国南犹他大学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美国南犹他大学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201258 516,美国南犹他大学表演与视觉艺术学院教授Brian Hoover Susan Harris来我院交流访问。正值我院2012届毕业生作品展开幕,Brian Hoover Susan Harris教授带来了4件油画作品和1件陶艺作品,与毕业展同时亮相。此次访问Susan Harris教授将她的陶艺作品赠与我院。

 

 

 

在来访中,两位教授参观了绘画系各年级画室,与我院师生深入探讨艺术教学和艺术创作问题,气氛热烈而融洽。Brian Hoover Susan Harris教授对我院绘画系毕业生的作品赞不绝口,也对绘画系的教学及师生的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两位教授还专程参观了我院几位中青年教师的艺术工作室,对中国画和中国艺术家的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Brian教授还表达了希望将来能再有机会与我院中国画家交流艺术创作,并尝试用中国画材料创作的愿望。

两位教授分别做的艺术专题讲座也取得了成功与好评!

514Susan Harris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目为“圣物匣的前世今生”的讲座,由绘画系教师吴虚弢主持并翻译。Susan Harris是南犹他大学的陶艺教授,具有认真严谨的思路和艺术家的热情。潜心陶艺创作艺术多年的她在讲座中与大家分享并检视了她的陶艺作品的源流及创作历程,其中重点涉及到她对以中国为主的亚洲古代艺术的满腔热情与个人理解及充分地吸收、融合。同时也介绍了她用以完成和丰富作品的外观、色泽而匠心独具的艺术处理和个人研创的许多现代温控技术。学生们对Susan教授的艺术创作很感兴趣,在讲座现场提了不少艺术与技术方面的问题。

 

 

 

 

 

515Brian Hoover教授作了题目为“旅程和梦”的专题讲座,由绘画系教师郭轶丹主持并翻译。Brian是南犹他大学的油画和版画教授,他的艺术创作与他的梦境息息相关,他在讲座中展示了渗入到他独特的、高度象征性的艺术作品的影响、手法和理念。Brian教授的作品把抽象与具象完美地融合,高度关注个人的内心与精神世界,体现了一个比较纯粹的艺术家生活与创作的内在紧密联系。前去听讲座的学生对他的作品和理念都很感兴趣,现场气氛活跃热情,探讨涉及到创作理念、艺术与生活的关系、艺术流派和精神建构。

 

 

 

绘画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