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德国科隆艺术学院来我院交流访问

德国科隆艺术学院来我院交流访问  

为庆祝中国北京市和德国科隆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25周年,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和科隆媒体艺术学院计划合作创作新媒体艺术作品,于20129月同时在两地展出。作品展出计划也同时是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和科隆媒体艺术学院之间的重要学术交流。

2012512,项目中德方主要工作人员一行8人来到北京,其中包括德国科隆媒体艺术学院创建人之一,资深教授,知名媒体艺术家Heide,以及两名舞蹈演员和5名编程技术人员,此行意在为项目能够在9月份的成功实施做一系列的测试和准备工作。

5月14日至5月25日,测试准备工作一共持续了近两周。5月14日,工作第一天,中方和德方项目主要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就这一项目召开了会议,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兼艺术设计系副主任童岩,艺术学院设计专业老师段天然、甘华、郭春宁以及中方技术主要人员北京意向致远公司董事长李喆等参加了此次讨论会议,双方都已完成方案并进行了讨论,确定了作品在技术上的可行性。

 

 

 

在游泳馆配楼6层的场地中,简单地搭建了一个舞台,对舞蹈者的表演与技术进行了反复的测试,并且对最终呈现形式进行仔细的推敲,双方技术人员对项目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讨论解决。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赵方副院长也对此项目的音乐技术给予很大支持。

 

 

 

523,在项目正式实施的场地,进行了简单的演练,与德方进行了联网互动测试,保证了项目初步的成功运行。

 

 

 

测试期间,5月22日,在童岩老师和意向致远董事长李喆的陪同下,Heide教授到北京舞蹈学院艺术传播系同老师、学生进行了交流,介绍了此次德国项目。

524,德国歌德学院院长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访问,观看了此次项目的演示,对项目表达了很大的兴趣,与双方人员进行技术以及艺术的讨论,表示很乐意有机会合作。

2012年是北京和科隆建立姊妹城市关系25周年,为了庆祝这个友好关系,科隆市政府希望两个城市在文化艺术领域里有所合作。通过此次测试阶段,促成了此次合作项目的基础,这个项目的契机就是因为两个城市间的友好关系。届时,北京市必将进行一系列友好交流活动。我校开展的该合作项目,必将成为文化艺术交流领域的一大亮点。

 

设计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