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Peter Tagiuri 教授受聘我校讲座教授

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Peter Tagiuri 教授受聘我校讲座教授

 

为学院学科发展以及提高学院国际化的需要,经我院申报学校批准,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Peter Tagiuri教授于20139月受聘我校讲座教授。

 

 

 

Peter Tagiuri是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的教授,也是一名建筑实践者。他于1975年获得美国达特茅斯学院视觉研究与比较文学专业荣誉学士,并于1976年前往意大利的美术学院学习,1981年在哈佛大学设计教育学院获得建筑学硕士学位。

1987年在罗德岛设计学院任教至今(于20022006年担任建筑学院院长),并在杭州的中国国家美术学院 任访问教授,在爱丁堡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任外聘指导,在法兰克福、斯图加特的建筑院校以及位于苏黎世的瑞士联邦理工大学ETH任客座教授,并分别在北京、香港、利马、伦敦、大阪、巴黎和首尔进行过演讲。他建筑的实践和教育在理念上和实践中呈现出对文化多元性的批判性思维。作为一位建筑师,他与伦敦的AOI ,巴黎和卡萨布兰卡的Kilo,杭州的王澍、吴磊、陈浩如,苏黎世的Rutz以及位于东京的Gauche Concepts分别有过合作。在2011年,彼得的小型集合住宅项目在伦敦荣获了最佳砖建筑大奖。作为一位建筑师,其最近的三个项目分别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萨默维尔、英国伦敦萨克瑟自治区和中国宁波。这几个项目通过不同的地理位置、项目系统和城市面貌诸种因素协同发挥作用,在新的建筑中修改了城市与地方历史。彼得•塔居里的建筑理念和实践充分体现了全球化背景之下当代建筑对于文化与文脉的深入关注,他通过一系列相关建筑实践为当代建筑的发展增添了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