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我院教师王家增、周源受邀访问美国南犹他大学

我院教师王家增、周源受邀访问美国南犹他大学    

 

20131016 1025日,我院绘画系王家增教授、音乐系周源老师赴美国南犹他大学表演与视觉艺术学院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学术交流访问。  

 

 

王家增在讲座中  

 

 

周源在讲座中  

在交流访问期间,分别举办了王家增题为《亲历中国当代艺术三十年》 和周源题为《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周源中国艺术歌曲讲座并演唱》的学术讲座。王家增教授以中国版画的专业视角,介绍了近三十年来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脉络、代表艺术家的艺术生态的历史与演绎,还在该校版画工作室进行演示教学,讲解中国版画教学现状并演示了 铜版画从创作到制作完成的全部过程,并对艺术与设计系各工作室的教学与设备状况进行了考察。  

中国艺术歌曲的历史虽短,但中国有歌的历史却很长。数千年来中国广大的乡村是民歌的海洋,不同地区不同风格,代代相传;中国的城市也有歌曲,这个风俗早在宋代的临安就已形成。宋代之前还有“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的韩娥、还有“声振林木,响遏行云”的秦青。周源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座和声情并茂的演唱:回望百年来中国艺术歌曲的传承发展;探寻中国艺术歌曲的文化源泉;抖擞中国声乐艺术的文化精神;展示和谐中国的美丽长青!  

 

   

 王家增教授在版画工作室进行演示教学
 
周源老师与南犹他师生合影

本次交流访问为我院与美国南犹他大学合作交流中的一部分,也是我院音乐系第一次赴该校进行交流,为学术交流活动的多样化建立良好开端,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得到了美方一致的赞誉。    

 

 

 

                                                                                                                                               院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