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艾玛•赫尔蒙斯博士来艺术学院作“文艺复兴专题”系列学术讲座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艾玛·赫尔蒙斯博士

来艺术学院作“文艺复兴专题”系列学术讲座

 

   201396日至16日,在学校“海外博士来华讲学项目”的支持下,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艾玛·赫尔蒙斯博士受邀来我院作“文艺复兴专题”系列学术讲座,我院绘画系教师丁方教授作为本次交流的学术主持,代表艺术学院师生从“技术艺术史与跨学科研究”方面与艾玛博士作了深度研讨。

艾玛博士是工艺美术高级讲师,格拉斯哥大学艺术学院材料研究与绘画保存修复专家。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内容丰富,理论讲座五次,技法实践操作课程两天,丁方教授、艾玛博士与学生专题讨论六次。通过讲座与相关的艺术实践操作,模仿和再现了文艺复兴时期大师以及大师工作坊中如何制作一幅作品的整个过程,使绘画系师生对艺术作品的材料、技术、保护体系有一个较清晰的认知,为艺术学院的美学博士点——文艺复兴研究方向,以及新兴学科点——材料与修复,提供学术思考的重要参照。此次学术交流与绘画系材料工作室教学计划十分切合,并整体考虑绘画系教学的需求,目的是提升学习者对关于文艺复兴绘画技法的深入研究和学习,努力使自身研究领域迈入国际一流水准。

 

 

 艾玛·赫尔蒙斯博士与艺术学院师生

 

 

 

艾玛·赫尔蒙斯博士与学生互动教学

 

本次学术交流研讨为期十天,在交流研讨部分,丁方教授和乐丽君老师在艺术学院分别作了《芬奇式晕涂法》和《东方壁画的保护与修复》专题讲座,艾玛博士对于中国壁画及整个东方绘画艺术表现出极大兴趣,使艺术学院与国外方面的深度交流合作打下基础。

 

 

                                绘画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