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美国芝加哥大学视觉艺术系师生与艺术学院师生举行学术交流

美国芝加哥大学视觉艺术系师生与艺术学院师生举行学术交流

 

20139910日,美国芝加哥大学视觉艺术系主任Geof Oppenheimer教授和Laura Letinsky教授携8位研究生一行10人来艺术学院展开了为期2天的学术访问和师生交流。执行院长徐唯辛、副院长王英健会见了来宾。

芝加哥大学此行特别强调学生之间深度、广泛、自由的交流,9日上午我院安排访问学生与本院同学分组进行了一对一的学术交流以及参观画室、多媒体艺术工作室的活动,期间大家相互提问,就一些中西方艺术创作、教育的差别问题讨论激烈。人大外语学院为支持这个活动,派来8位研究生担任了交流中的翻译工作,并参与了中外交流,来自两国、三种专业的同学汇聚一堂。下午,Laura Letinsky教授、Geof Oppenheimer教授在我院做了主题为《Ways of Seeing》的学术讲座,我院师生40余人参加了活动。

910的交流活动中,芝大方希望能对中国当代政治制度和艺术之关系有所了解,我院请马列学院的张晓萌老师为大家作了“中国政治发展概览”的讲座,随后,艺术学院院长徐唯辛教授在芝加哥大学北京艺术中心为访问师生做了中国当代艺术学术讲座。中国当代艺术在美国日益受到关注,芝大方认为两场讲座及讨论让他们更本源和透彻地了解了真正的当代中国艺术。10日下午,Geof Oppenheimer等一行依次参观了我院著名画家黄华三、闫平、王克举教授的工作室,这令他们对中国艺术家的创作有了直观的、新的认识。此活动使芝加哥大学师生在短短两天内有效感受到中国艺术教育体系的特点,获得了新的创作灵感。

按照计划,芝加哥大学将会在2014年春季邀请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师生赴芝加哥大学进行相关访问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