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我院师生回访美国芝加哥大学视觉艺术系

 

我院师生回访美国芝加哥大学视觉艺术系

 

 

201462日至6日,我院师生11人应邀访问美国芝加哥大学视觉艺术系。继去年9月芝大师生11人来访人大受到亲切接待并展开学生之间一对一深度交流之后,双方互相留下美好的印象,并一致认为两国艺术专业研究生之际的交流对于培养学生的专业创新以及跨文化思考大有裨益。

此行带队老师为徐唯辛教授和付阳华副教授,9名研究生分别来自绘画系、艺术学系和设计系。在芝加哥的5天中,师生一行受到芝加哥大学视觉艺术系及其下属国际交流中心(DoVA)、芝加哥大学洛根中心(Logan Center)、芝加哥大学东亚艺术研究中心以及中国驻芝加哥领事馆的热情接待。

 

 

在芝加哥总领事馆前的合影

 

芝大视觉艺术系的Geof Oppenheimer 教授安排我院师生先后参观了芝加哥城市建筑;拜访了芝加哥大学正在投资进行的社区改造艺术Dorchester Projects;安排了与世界著名的艺术博物馆Art Institute Museum of Chicago副馆长、当代艺术部策展人Kate Nesin 的见面问答会;拜访了坚持十多年非营利画廊Three Walls的策展人Shannon Stratton。这些活动让师生们充分感受到了芝加哥浓厚的艺术氛围,并就博物馆艺术品收藏遴选、国际艺术市场、新生代艺术家的推出等问题展开讨论和思考。

 

 

会见博物馆当代艺术部策展人Kate

 

此次交流访问最有意义的环节是参观芝大艺术学院在Logan Center的工作室及学生的作品,期间两校学生在绘画工作室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度学习和交流,并参加了他们的学期作品评论会,师生间对于艺术创作的激烈讨论为我们呈现了完全不同的艺术教育模式。

 

 

参加芝加哥大学研究生毕业作品评论

 

65日徐唯辛教授为芝加哥大学师生带来主题为“中国当代艺术生态考察”的讲座,讲座将这次访问交流活动推向高潮。5日晚,芝加哥大学东亚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巫鸿教授宴请了来访师生,与同学们热切交流。

 

 

芝加哥大学东亚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巫鸿教授接待师生一行

 

芝加哥访问结束后,我校师生飞往纽约参观了大都会博物馆和MoMA当代艺术博物馆。

此次行程特别要感谢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的接待,覃菊华参赞对于人民大学此行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芝加哥大学洛根中心主任Bill Michel的主持接待。美国最大华人报纸《世界日报》67日在“美中焦点”板块刊载新闻评论,对此项交流给与关注和高度评价。

 

                                  艺术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