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艺术学院协办2014年国际单簧管艺术节成功举行

艺术学院协办2014年国际单簧管艺术节成功举行  

 

     2014年8月12日,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协办的中国音乐家协会2014年国际单簧管艺术节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  

    此次艺术节为期五天,本届艺术节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单簧管学会主办,我院协办,为国内最高水准的单簧管艺术节之一。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特聘教授、原文化部教育司司长陶纯孝教授担任组委会名誉主席,我院单簧管教师房博然担任本次艺术节艺术总监,全国各专业院校教授、各大乐团演奏家担任副主席或组委会委员。邀请到的国际级演奏大师有:佛罗里达大学/加州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及朱利亚音乐学院单簧管客座教授Ted Lane,匈牙利广播交响乐团单簧管首席Gabor Varga,巴西米纳斯吉莱斯爱乐乐团单簧管首席及巴西国家交响乐团客座单簧管首席Marcus Lander,纽约大学音乐学院单簧管教授Pavel Vinnitcky,以现代作品闻名世界的低音及高音单簧管演奏家、欧洲单簧管学会主席Stephan Vermeersch,柏林“Hanns Eisler” 音乐学院教授Martin Spangenberg,法兰克福音乐与表演大学单簧管教授Laura Ruiz Ferreres,以及纽约州立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教授Anna Vinnitsky  

 

 

 

 

 

演奏艺术家及学者们共聚一堂,以合奏、独奏、重奏、比赛等形式,共同打造了一场单簧管艺术的盛宴,为来自全国的近200位单簧管艺术家以及600多名单簧管爱好者们带来一次别样的音乐学习体验。  

 

 

 

   我院执行院长丁方教授在810日的开幕式上表达了对此次艺术节的支持及美好祝愿以及对音乐系在室内乐方面数年来不懈努力的肯定,并受单簧管学会委托,在大会上向全国六位单簧管界内泰斗颁发了单簧管学科终身成就奖。  

 

 

                  音乐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