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多样化的教学模式——设计系动画专业与英国法尔茅斯大学进行远程学术交流

多样化的教学模式——设计系动画专业与

英国法尔茅斯大学进行远程学术交流

 

本学期,我院设计系动画专业师生与英国法尔茅斯大学自然历史学院师生进行系列远程连线学术交流讲座。本次连线学术讲座为动画专业对教学方式多样化的又一次探索,通过跨学科学习,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以“SKYPE”为主要技术方式的,突破时间、空间界限的在线教学模式,连线教育的创设为“翻转课堂”的实施提供必要而又良好的教学资源。

出席系列讲座的有:英国法尔茅斯大学自然历史学院院长吉姆·罗威教授,学科主持人盖纳·贝内特教授,阿德里安·布朗教授,以及三名优秀学生。

201456日,在518会议室,主要为2011级动画专业本科生及2013级新媒体、景观专业部分感兴趣的本科新生。开展跨学科的国际学习交流讲座,为同学们提供多样化的教学资源,开阔了学生的视野。

 

 

 

2014521日,在421动画实验室由设计系副系主任、动画专业学科带头人赵前副教授组织展开第二次连线学术交流讲座,此次讲座主要以动画专业研究生为主体,形式为提问、探讨交流互动,首先是教师间就双方学科发展情况及9月份共同参与“黄河项目”教学实践进行交流与磋商。紧接着是学生间的对话交流,英国法尔茅斯大学自然历史学院学科主持人盖纳·贝内特教授,阿德里安·布朗教授分别介绍学生们在埃及、冰岛、印度等地的课外实践摄影成果。其中谈到的微距摄影、显微摄影、水下摄影,同学们尤为感兴趣,双方学生还对摄影技术及后期处理方面进行提问、答疑等互动交流。

本次系列讲座双方还就建立常态化的网络连线学术交流达成共识。学生也希望此类交流日后能常规化、系统化。

 

 

 

 

 

                      设计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