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我院绘画系师生赴雅典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6年5月初,我院绘画系闫平、王克举教授带领三名学生,与中央美术学院的师生们一起,赴希腊雅典美术学院进行《艺术“+”》交流活动。并于5月19日在雅典的Gogo Kolyvira画廊举办了画展,展出师生们在交流期间所创作的画作,获得前来参观者的一致好评。参加画展的除了有雅典美术学院的学者教授,还有众多的艺术家同行和新闻媒体的朋友,参观人数众多。


雅典大学历史系教授Manos Stefanidis先生在画展的开幕致辞中提到:中希是两大文明古国,也是艺术大国,中希的艺术文化交流是用一种文明去审视另一种文明,从而获得超越自身美学判断边界的趣味,这正是艺术文化交流最具魅力的所在。

雅典美术学院的Yiannis Skaltsas教授站在一幅幅色彩艳丽、线条粗犷的作品面前,对中国艺术家们的绘画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他提出,今后应多创造机会让双方的学生共同面对同一事件、同一主题去进行创作,通过这样一种艺术表达行为,进一步增进东西方的艺术理解。他认为,《艺术“+”》项目是一个好的开始,是一个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创意。


尽管有语言的阻隔,但展览现场依然热闹异常。在作品面前,大家相互间仅通过肢体语言和简单的词汇就可以畅快的交流,明了彼此的意思。正如《艺术“+”》项目的绘画导师王克举教授所言,绘画展现给大家的是另一个文化艺术殿堂上的希腊美,是东方人眼中的希腊美,这样的角度,或许希腊人会感到新奇,但他们一定也不陌生,也会欣赏这样一种独特的美,绘画无国界,绘画本身就是一种语言。


在希腊的十二天时间里,学员们从博物馆、美院画室、古遗址现场、海岛风景写生四个不同的维度空间中,进行相互比较,感受艺术在人文中的呈现以及相互影响。闫平、王克举教授的亲历亲为、行为师范,带动了他们更加主动地去思考和发现艺术与人文的交融关系,这是与以往的课堂教学所完全不同的。老师们惊喜地发现,在较短的时间里,学员们的绘画主动性有了明显的提升,这在每一幅作品中都可以清晰地感受到。


绘画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