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助理教授罗青来我院举办讲座

5月19日下午,设计系特邀请到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景观专业助理教授罗青女士来我院举办了讲座题目为《Revival of Rainwater—Sustainable Use of Storm Water in Landscape Design》(雨水的复兴——景观设计中雨水的可持续利用)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杨鹏老师主持,设计系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分为两部分展开,首先,罗青老师结合当前“海绵城市”的国家战略,简要介绍了“灰色基础设施”与“绿色基础设施”的概念,以及雨水回收的核心策略。其次,详细介绍了美国城市波特兰(Portland)的三个不同规模的建成实例,阐释了“海绵城市”的实践细节。近50名景观设计专业的同学,聆听此次讲座。讲解内容结束后,罗青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且展开相关环节,进一步讲解。

设计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