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美国伊利诺伊卫斯理安大学梅佐教授莅临我院举办大师课

5月16日,美国伊利诺伊卫斯理安大学弦乐副教授、四川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瓦基姆·梅佐(Vadim Mazo)莅临我院,于105教室为我院音乐系中提琴专业师生带来一次别开生面的大师课。

伊利诺伊卫斯理大学建校于1850年,是一所独立的住宿制文理大学,致力于发展多元化社区,建造友好紧密的环境,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誉为全国最佳文理院校,新生留校率多年保持极高成绩,高达93%。此外,学校还被《普林斯顿评论》列入“376所最佳院校”、“中西部最佳院校”。Vadim Mazo是世界知名的演奏家、教育家。同时也是伊利诺伊卫斯理大学音乐学院弦乐系主任,小提琴与中提琴副教授,致力于独奏、室内乐演奏、指挥事业与教学工作,于1993年创建了亚梅洛帕音乐艺术节,这是一个致力于美国、欧洲室内乐音乐家与团体相互合作的组织,以“音乐是跨领域的世界语言”为信念,以布拉格为音乐节聚集地。梅佐教授在世界各地都举办过演奏会,其音乐造诣和对音乐的执着与热情,受到世界音乐界的高度赞誉。


在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梅佐教授悉心对我院四名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指导,其中包括两名大四即将毕业的学生。学生们为教授演奏了《勃拉姆斯第二中提琴奏鸣曲》、《巴赫第六组曲前奏曲》、《舒伯特奏鸣曲第一乐章》和《巴托克中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梅佐教授对我院中提琴的整体水平表示赞赏,同时对每个学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同时,我系齐悦老师也全程参与了本次专家课活动,我院全体中提琴专业的学生出席了今天的专家课活动。大家表示通过这次教学有很大收获。


音乐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