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没有围墙的课堂——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动画专业师生访问英国法尔茅斯大学

没有围墙的课堂 (海外篇)  

Class Without Walls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动画专业师生  

访问英国法尔茅斯大学  

 

 

 

受英国法尔茅斯大学的邀请,我院动画专业“没有围墙的课堂”于2015年七月在英国开课,黄河教学实践项目成果展也在法尔茅斯大学成功举办。  

 

2014年我院动画专业邀请英国法尔茅斯大学的师生来到中国,参加在山西碛口古镇黄河畔举办的“没有围墙的课堂”系列教学实践活动。  

        黄河之行给英国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后在双方多次视频连线交流中,法尔茅斯大学的布朗教授通过图片、视频展示并讲解了海洋地理水下摄影的专业知识,并正式邀请动画专业师生前往英国体验、学习和交流。  

 

    黄河教学实践项目成果展  

 

我院动画专业与英国法尔茅斯大学海洋自然历史摄影专业——黄河教学实践项目成果展,于20157月在法尔茅斯大学成功举办。展览上展出了中英学生围绕黄河创作的一系列作品,包括影像、漫画和三维动画,用全媒体手段展示对黄河精神和中国文化的见解。在展览开幕式上,英国法尔茅斯大学的布朗教授与我院赵前副教授双方举行了教学成果交换仪式---“没有围墙的课堂”专著与英国师生黄河摄影集,并在展览举办过程中中英双方达成共识,将延续这种跨专业、跨国际的教学实践项目。  

 

 

   

 

 

 

英国伊甸园环保主题教学  
 
英国伊甸园位于英国康沃尔郡,总面积达15公顷。伊甸园是在当地人采掘陶土遗留下的巨坑上建立起来的,它汇集了几乎全球所有的植物,以“人与植物共生共融”为主题,具有极高科研、环保价值的植物景观性主题公园。  

参观学习伊甸园的环保项目是英国当地学生的必修课。此次英国之行在法尔茅斯大学布朗教授的带领下,以环保为主题的“没有围墙的课堂”也顺利展开,期间不仅给大家讲解了热带植物的相关知识,更在实践的参观学习中培养了中国学生的环保理念。  

 

 

 
 
   

    水下摄影主题的实践教学  

 

我院动画专业的“没有围墙的课堂”,在实现走出课堂的基础上,强调学生跨学科的学习经验积累。法尔茅斯大学的海洋地理水下摄影的专业位列英国该专业领域第一名,拥有丰厚师资队伍和技术支持,此次的水下摄影项目由该专业的学科主持人盖娜教授、布郎教授以及该专业的优秀毕业生负责一对一实践教学。  

动画专业的学习讲求人物动作,场景设计和想象力的构建,在学科的特点上安排水下摄影实践教学,大大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好奇心和探索欲,超广角水下摄影的体验为学生的创作积攒了丰富的素材。  

 

 

 

    野生动物拍摄主题的实践教学  

 

在法尔茅斯大学布郎教授的讲解下,人大动画专业的学生拿起800米长焦镜头拍摄了当地的海狗和海鸥,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的同时,感受到英国天涯海角的美丽风光,更学习到摄影的专业和敬业的精神。  

 

 

 

 

    山河与西洋全媒体的艺术传达  

 

此次英国之行伦敦站,动画专业的学生领略了泰晤士河沿岸的风光,参观了英国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和文化圣地,在之前的黄河教学实践的基础上,更加丰富了学生对于东西方大河文化的体认,建立了不同文明的视角。  

 

  

                                                                                                    


                       相关视频连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MyMzkzNjYyNA==.html?from=s1.8-1-1.2


 

                                                                                                     设计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