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外事新闻

Felix Olschofka教授赴艺术学院音乐系开办小提琴大师课

 

Felix Olschofka教授赴艺术学院音乐系开办小提琴大师课

 

20151116日,应我院音乐系邀请,北德克萨斯洲大学小提琴教授Felix Olschofka博士前来授课,音乐系小提琴教授陈晓伟负责全程翻译与协助指导,索欣、陈泽宇、高月、吴雪燕等同学得到了Olschofka教授细心、专业的指导。

 

 

 

本次大师授课,曲目范围较广。同学们分别演奏了德沃夏克a小调协奏曲,巴赫无伴奏奏鸣曲,柴可夫斯基D大调协奏曲等等,Olschofka教授根据曲目的年代,风格,结合同学个人的演奏特点,一一给予了耐心的指导。尤其对于德沃夏克协奏曲的演奏音色,Olschofka教授做出了精彩的示范,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关于揉弦的独特的练习方法。此外,教授还图解演示弓速、弓压与发音的关系,使同学们收获颇丰。课后,Olschofka教授还与音乐系系主任王玫教授进行了亲切的会晤与交流。

 

 

 

通过本次大师课Olschofka教授精准的指点,同学们接触到了新颖、前沿的教学方法,认识到了自己练琴的优缺点以及改进方法,相信同学们会再接再厉,在未来的舞台上以飞扬的自信和精湛的技术演奏出更加精彩的乐章!   

音乐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