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党建动态

弘扬主流意识形态书写新时代华章——艺术学院第十三期党校第四讲顺利举行

4月10日下午,艺术学院第十三期党校第四讲在公教3304举行。学院党总支委员顾亚奇副教授作题为“主流意识形态的媒体表达与传播策略”的主题党课,艺术学院第十三期党校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学习。



课程伊始,顾亚奇副教授就入党初心、党员的责任与义务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作了详细讲解。随后,顾亚奇副教授从传播学的视角切入,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分析讲解了意识形态的功能、国家主流意识形态的创新以及媒体在意识形态传播中的实践。在两个多小时的讲解中,顾老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主流意识形态与我们每个人生活学习之间的关联,引导同学们理性看待意识形态的相关问题。他认为,意识形态在不同阶段皆有生动凝练的表达,从“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到“中国梦”,看上去是“宏大叙事”,实则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他指出,同学们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要将个性展现与国家社会的发展潮流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为创作出优秀的艺术作品不懈努力。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对国家主流意识形态的变迁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对党和国家在新时代背景下与时俱进的意识形态传播策略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对个人与主流意识形态的关系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同学们认识到,随着时代变迁,每个公民完成了从政治人到集体人再到个体人的身份转变,但个人对国家与社会的责任并未改变,应当在新的时代语境中努力发展自我、完善自我,通过服务社会成就自我、实现自我,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