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党建动态

“学习张腾霄老书记淡泊名利的品格” ——艺术学院学生党员二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5月24日,艺术学院学生党员二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张腾霄老书记淡泊名利的品格”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生二支部书记黄月丽主持。


首先,黄月丽同志向支部成员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学习的总体要求。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张老书记的生平简介和光荣事迹。黄月丽强调,学生党员应认真学习张腾霄老书记的先进事迹,汲取精神养分,提高党性修养。张老书记淡泊名利、高风亮节的品质是我们党员学习的榜样,其中张老师关于“又红又专”的理解更是为我们党员为社会服务扎实学习的指引。

随后,通过会前自学及集中组织学习,支部同志就“张书记淡泊名利的品格”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毕业生党员武珊珊表示,张腾霄老书记一生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断探索与实践,并注重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他坚持不懈的精神与教书育人的品格深深感染了她。毕业后她也将要成为一名高中美术教师,将谨记张腾霄老书记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格,激励自己脚踏实地的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学生二支部成员对于张腾霄老书记一生实事求是、淡泊名利、艰苦朴素、待人诚恳的高尚品格有了更深的理解。多名毕业生党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铭记学习张老师艰苦朴素的作风和勤勉务实的工作态度,发扬践行老一辈人大人崇高的精神,以博大的胸怀看待名利,以奉献的精神服务社会,做一名不忘初心,不断进步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