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党建动态

共绘农村文化墙 助推乡村发展——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西马坊村开展“红色1+1”活动

为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7517日前往昌平区阳坊镇西马坊村开展“红色1+1”活动,为西马坊村中心街西侧廊道绘制主题墙。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副书记别敏、党总支委员顾亚奇老师带队。

 

 

 

活动当天,从早7时出发至下午5时返校,23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不畏酷暑连续八个多小时奋笔疾书,共绘制了9幅军旅题材作品,一辆辆绘制的坦克与军事情景故事交相呼应,为光秃的墙壁添加了一抹色彩,为当地丰富军旅文化献出一份力量。鲜活生动的画作引来村民和孩子们前来围观,村民们对同学们的奉献表示感谢。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服务社会,感到十分高兴,将继续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繁荣校园、社区和农村文化多做贡献。此次活动,也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关注并进行了报道。

 

 

 

西马坊村位于北京市昌平区阳坊镇,毗邻防化指挥学院和坦克博物馆,成村于明代,古代是替朝廷养战马的地方。西马坊村党支部结合昌平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契机和“军旅特色小镇”的定位,决定打造红色军旅民俗旅游村。为更好地了解当地需求,艺术学院党总支领导提前到阳坊镇西马坊村进行调研,双方多次就整体设想及策划细节进行商讨,最终确定了主题墙绘制方案及活动内容。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西马坊村党支部及其周边部队的共建活动,持续推进“服务先锋”行动计划,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党组织建设,让学生在更为广阔的平台上实践锻炼、体验民情、奉献社会。

 

艺术学院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