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党建动态

“学习张腾霄书记,做一个纯粹的共产党员” ——艺术学院学生党员一支部组织生活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5月27日,艺术学院学生党员一支部在明德主楼12层“党员之家”开展了题为“学习张腾霄书记,做一个纯粹的共产党员”组织生活会。党委组织部何俊老师、学生党建促进会成员屈蕾蕾、刘巾尧、徐子惠同志、艺术学院学生党员一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艺术学院学生党员一支部书记乔侨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乔侨带领大家学习了张腾霄老书记的生平事迹,并结合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视频节选,支部成员共同分享了学习感受。作为退伍士兵,张哲同学以自己在部队的经历为例,向大家分享了关于张腾霄老书记不忘初心、淡泊名利的学习心得,他表示,作为即将迈向工作岗位的毕业生,要学习张老师艰苦朴素的作风和勤勉务实的工作态度。

随后,学生党员围绕“如何做一名纯粹的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为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提高党员参与组织生活会的积极性,支部书记乔侨在会前以视频采访的形式采访了各位党员,思考“什么是纯粹的党员,如何做一名纯粹的党员”等问题。通过党员间相互批评指正以及自我反省,结合采访视频,让各位党员进行了深刻地体检,并充分认识到即便已经入党,身为共产党员也要时刻拷问自己,对党组织的想法是否单纯;入党动机能否保持纯粹;党性修养是否达标并且始终在提升,不松懈。


此次以“党性体检”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让各位学生党员重新审视自己的思想理念与政治信仰,并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着先进性以及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不仅要在思想上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还要在实践中奉献社会,回报群众,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向老前辈学习,发扬他们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