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党建动态

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能量——艺术学院第十一期党校第三课开讲

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能量

——艺术学院第十一期党校第三课开讲

 

329日下午,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主办的第十一期党校第三课于公教3304开讲。此次党课由我院艺术学系副主任顾亚奇副教授主讲,院党委副书记别敏副教授主持,党务秘书陈光曦老师参加。

 

 

 

别敏副书记简要介绍了主讲人的治学从教经历,并对党校学员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顾亚奇副教授是北京大学艺术学博士后,长期致力于研究传媒艺术与影视文化,主持过多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此次党课的主题“国家主流意识形态的传播策略”就是他主持的国家社科项目《新型主流媒体与意识形态建设问题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顾亚奇副教授从传播学的视角切入,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分析讲解了意识形态策略的功能、国家主流意识形态的四个发展阶段及媒体在意识形态传播中的实践。在两个多小时的讲解中,顾老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意识形态与我们每个人生活学习之间的关联,引导同学们理性看待意识形态的相关问题,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并对同学们在结合自身实际确定发展方向提出期许。他认为,意识形态在不同阶段有着各种生动凝练的表达,从 “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到 “中国梦”,看上去是“宏大叙事”,其实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对国家主流意识形态的变迁有了更清晰而深刻的认识,对党和国家在新时代背景下与时俱进的意识形态传播策略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对个人与主流意识形态的关系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同学们认识到,随着时代变迁每个公民完成了从政治人到集体人再到个体人的身份转变,但个人对国家与社会的责任并未改变,应自觉地在党和国家的引领下,在新的时代语境中发展自我、完善自我,通过服务社会成就自我、实现自我,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强大的青春能量。

艺术学院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