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党建动态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再出发”——艺术学院学生党员一支部主题组织生活

2018年4月17日,艺术学院学生党员一支部在明德主楼12层党员之家举行了主题为“学习党史、不忘初心再出发”的组织生活会。校党委组织部王铮老师,艺术学院党务秘书陈光曦老师,支部成员以及校学生党建促进会等相关同志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学生党员一支部书记李海玉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大家集体观看了名为:穿越九十年 动漫话党史 《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视频。该短片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对党史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回顾。在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的视频时,全体起立,齐举右手,在国旗面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观看优秀党员——“信仰的力量”抗战老兵杨福生的事迹过程中,不少同学深受感动,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先辈们无私奉献,为祖国奋斗终生崇高品格的敬佩之情。

他们用自己朴实无华而又感人至深的一言一行,展现着军人的精神风貌,诠释着弥足珍贵的老兵精神。大家下定决心,作为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最后,艺术学院同学们结合专业特点,突出党建特色,用笔写初心,用画绘使命。一幅是书法作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所使用的字体是端庄大气的楷书,线条挺拔浑厚,与文字内容相互生发,将主题烘托愈加鲜明。



另一幅是“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国画作品。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同外国记者交谈时引用的两句诗,以诗言志,吟咏的是墨梅不慕虚名、绽放清芬的品格,彰显的是大国大党的自信,表达的是从容清醒的定力,传递的是埋头苦干的意志。诗意的表达,让人们看到一个古老民族走向世界的气度、一个走过近百年的政党面对未来的胸襟。凌寒怒放的梅花,一直盛开在中国人的精神世界。



在绘画过程中组织部王铮老师也为其他同学开笔,绘上了一朵纯洁的梅花,象征着自己坚定的信念和初心像天上的恒星,永恒而明亮,随后其他同学也参与进来,纷纷在画面上添砖加瓦,绘上自己的“初心”。

校党委组织部王铮老师点评了支部的组织生活,他说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感触颇多,也谈了他入党时经历和自己的初心,肯定了支部重温入党誓词这一环节,认为这一环节对于今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很有必要。每代党员都有自己的历史,希望我们这一代党员也能将光荣传统和好的品质和精神传递下去。通过这次组织生活希望大家能够紧密结合生活,脚踏实地,也应该做到在生活中不计较个人得失,今后多开展此类能够使大家交流,能够学习有收获的组织生活。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此次组织生活使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组织生活达到了预期效果,推动了学生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进一步增强,形成了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了党的观念,更好地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艺术学院党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