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党建动态

喜迎“五一”劳动节 ——艺术学院党总支联合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观影活动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丰富教职工精神生活,增强文化底蕴,2018年4月28日,艺术学院党总支联合院工会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佳片观赏活动,放映许鞍华导演的历史题材影片《明月几时有》。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建副教授,副书记别敏副教授,副院长刘明才副教授及全体教职工参与本次活动。


王建书记推荐影片


顾亚奇副教授介绍《明月几时有》


作为一部为香港回归20周年献礼的影片,《明月几时有》以香港抗日史上著名的“东江纵队”真实事迹为蓝本,讲述了在香港沦陷期间,一群平凡的香港小人物为保卫香港与凶残的日军抗争,奉献出青春和生命的感人故事。观影过程中,老师们为仁人志士坚守民族大义的无畏精神所触动,也被影片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所感染,沉浸其中。



老师们聚精会神地欣赏电影


观影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针对影片的表现与主题感染力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顾亚奇副教授从专业角度对此片“平地起惊雷”、“静水流深”的叙事风格以及令人回味的电影语言进行了品评。随后,王建书记解读了片名“明月几时有”中所蕴含的对和平、团圆的向往,补充了电影创作背景,并肯定了此片在“德育与美育的统一”上所体现的价值。老师们纷纷表示,《明月几时有》所展现的那段历史引发了新时代人们的深刻思考和强烈感动,值得细细品味。


艺术学院党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