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党建动态

艺术学院第十二期院党校第三讲顺利举行

4月4日,艺术学院第十二期党校第三讲在公教3305举行,我院顾亚奇副教授主讲了以“主流意识形态的媒体表达与传播策略”为主题的党课,党务秘书陈光曦参加了此次党课。


在课程正式开始之前,顾亚奇老师先就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入党动机进行了交流,提醒同学们做人做事一定要有正确的观念,一定要好好利用大学四年时光,努力充实和完善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顾亚奇老师讲解了意识形态的功能,提到意识形态其实是人们对于是非优劣的判断标准,分别介绍了意识形态的导向功能、凝聚功能、动员功能和约束功能。其次,他举例剖析了主流意识形态及其话语表述,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了分析。顾老师就主流意识形态与电视媒体和社会诉求的关系予以分析,并列举了建党建国以来的一些例子帮助同学们理解。最后,顾老师以历史题材政论片为例,解释了内容生产的创造性诠释,并以十九大开幕会为例,向同学们阐释了立体与多维的传播策略。



党课结束时,顾亚奇老师进一步表达了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加强日常学习的期望。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楚的规划,也懂得了肩上的责任,立志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中。


艺术学院党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