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党建动态

重温初心 牢记使命 ——艺术学院党总支前往井冈山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艺术学院党总支王建书记、别敏副书记带领师生党员24人,于3月30日—4月1日深入井冈山革命圣地,重温光辉革命历程,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3月30日,我院与井冈山大学艺术学院开展党建及学术交流会。会上,王建书记与井冈山大学艺术学院杨芳书记分别就两院的发展近况作了报告,双方在党团建设、进修访学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一起观看了由井冈山艺术学院编排的音乐史诗《井冈山》。



3月31日,艺术学院师生党员集体前往龙江书院、八角楼、黄洋界、大井等地参观学习,瞻仰了湘赣边界党的“一大”会址,重走了红军当年的挑粮小道,体会了井冈山军民同仇敌忾的战斗历史,感受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4月1日,艺术学院党总支前往井冈山烈士陵园,向五万多名长眠井冈山的革命先烈们敬献花圈,缅怀默哀。在鲜红的党旗下,烈士的英灵前,师生们重宣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前往小井红军医院、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主席故居等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回顾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追忆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教工一支部书记刘明才副教授被革命先辈精神感召,深情赋词《水调歌头》一首,“穿林海,登穹顶,望苍寰。将七十载光景、化盛世人间……新月灿天地,要我辈齐攀。”



重温初心,牢记使命。历时3天的井冈山之行,是艺术学院师生党员“思想补钙”之行。“胸怀理想、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师生党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了教学科研活动中去。


艺术学院党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