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党建动态

乘着艺术的翅膀 聆听花开的声音 艺术学院党总支携手盛湾镇镇直中心小学开展公益支教活动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19名师生于2018年7月9日——13日前往河南省淅川县盛湾镇镇直中心小学开展“乘着艺术的翅膀”艺术夏令营,为近300名当地学生教授美术、手工、音乐等艺术课程,并通过豫广网络平台,把课程内容扩展到全县范围。本次夏令营活动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建,团委书记陈光曦,党团办吴玥带队和具体组织,并得到了淅川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活动期间,淅川县县委书记卢捍卫,县委副书记曲岩、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培迁,县委常委、副县长方松海,副县长邵书燕等领导多次看望支教学生,并参与具体活动。



7月9日上午,艺术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盛湾镇镇直中心小学举行。艺术学院党总支委员、团委书记陈光曦在致辞中表示,艺术学院优秀学生组成的教师队伍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用飞扬的青春、无限的活力、坚定的信念,播撒下理想的种子,助力孩子们实现艺术梦想。淅川县委常委、副县长方松海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希望你们如苔花一般积极向上,绽放出自己的魅力。”



在为期五天的教学实践中,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共分七组担任一至六年级的任课教师,为当地学生系统而生动地讲授了点线面构成、色彩原理、中西方美术史、音乐基础等艺术课程,并以国画、书法、剪纸、拼贴画、合唱等多元方式,引导小学生们探索艺术魅力,激发他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7月13日上午,艺术夏令营闭营仪式暨教学成果汇报展演在盛湾镇镇直中心小学举行,淅川县副县长方松海、淅川县教体局局长李晓辉、盛湾镇党委书记贾杰、盛湾镇副镇长柴国华、盛湾镇中心校主任姚鹏程、盛湾镇小校长许红彬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仪式。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简要介绍了历年来学院公益支教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此次公益支教不仅锻炼了艺术学院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还用艺术课程激活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孩子们的审美能力,指引孩子们对艺术的向往和对美的追求。”



王建书记将我院学生绘制的精美国画和书法作品分别赠予淅川县政府及盛湾镇小。相关领导老师对夏令营中涌现出的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并观看教学成果汇报展演及优秀作品展示。



艺术学院师生在此次公益活动中收益良多,既锻炼了专业素养,也提高了服务本领,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的职责。大家纷纷表示期待继续与学生们保持联络,让孩子们的学习时光持续闪耀艺术光彩。艺术学院党总支多年来积极发挥艺术专业特色,坚持不懈开展艺术公益支教活动,服务基层,服务农村,服务群众,将其成为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抓手。




艺术学院党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