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党建动态

“真理的力量”—— 艺术学院党总支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6月19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党总支王建书记、党总支别敏副书记及相关负责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党员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 “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本次展览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以“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为主题,通过“走向无产阶级革命道路”“《共产党宣言》与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划时代巨著《资本论》的创作”“国际工人协会的灵魂和领袖”“奋斗不息的最后十年”“光辉永存的高尚情操”六个篇章展示了马克思波澜壮阔的一生。第二部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展出了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同志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伟大道路中的不懈努力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第三部分“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陈列了24幅中国美术界同仁最新创作的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再现了马克思主义诞生、传播和发展的光辉历程。



在展厅里,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观看马克思革命实践和理论贡献的文献、手稿、照片,在电子图书阅读中体味最原汁原味的经典著作大家在展品前驻足观看,交流思想体会,尤其是对马克思生前手稿印象深刻,透过展品跨越时空,进一步了解马克思理论创作的艰辛历程,感受马克思的思想力量。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展厅感受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成功实践——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在反映马克思投身革命运动的画作前,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进行拍照记录,深入探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兴起和发展的过程。



通过参观展览,党员们全面回顾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进一步了解了马克思的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重大意义、世界影响和当代价值,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贡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展览,了解了马克思的生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汲取了真理的力量,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增强了“四个自信”。今后要以更强的使命感和更昂扬的斗志投身工作中,更加深刻地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全力以赴干事创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艺术学院党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