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党建动态

携笔从戎 无悔青春 ——艺术学院举行迎退伍兵送新兵座谈会

金秋九月,艺术学院应征入伍的同学圆满结束两年的军营锻炼重返母校,同时三名同学于今年秋季应征入伍。为此,艺术学院举行了欢迎退伍老兵和欢送新兵座谈会。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别敏副教授、院办主任程兰老师、教务科长文静老师、团委书记陈光曦老师、教务秘书刘瑜老师、党务秘书吴玥老师及退伍老兵李海玉、王东辉同学出席座谈会。会上,别敏副书记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示欢迎和祝贺,并从学生品德、修养与身心健康等方面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部队得到的提升,对学院青年学生成长道路上敢打敢拼的进取精神表示赞扬。她希望重返母校的同学可以迅速回归学业,并且把在部队学到的精神和力量融入文化课学习和艺术创作之中。程兰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完成从军人到大学生、从大学生到军人之间的角色转换,鼓励新入伍的同学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特长,为部队带来独特的艺术气息,同时也把人大的优良传统带到部队,听党指挥、服从命令。


今年返校继续进行学习的同学共有三名,分别是邓远豪、孙汪洋、陈睿琪。三名同学在部队期间表现优秀,成绩突出,充分展现了人大学子迷彩青春的靓丽风景。他们在座谈会上纷纷表示,军营是锤炼自我、磨砺意志的大熔炉,在这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携笔从戎,一生无悔。


今年我院共有三名同学应征入伍,分别是硕士生彭厚坚、本科生宋鑫鑫、候启法。他们自入校以来及时关注人大的征兵信息,曾多次前往学校和学院咨询入伍相关事宜。学院领导与老师从多方面为他们做入伍介绍和动员,肯定他们的选择。学院将继续加强对青年大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及成长成才的励志教育,鼓励青年学子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为国防建设的发展贡献力量。




艺术学院党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