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讲座动态

【悲鸿讲堂预告】第十五讲:动画短片中的常规和非常规叙事描写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 “悲鸿讲堂”第十五讲即将拉开序幕,详情如下:


主讲:张骏教授

主题:动画短片中的常规和非常规叙事描写

学术评议:吴文越副教授 学术主持:郑晓红副教授

时间:2018年6月13日周三下午 14:30-16:3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艺术楼530室)


内容提要:

剧本剧本,一剧之本,动画短片的剧本创作至关重要。常规的叙事描写就是起承转合,故事的发生,故事的发展,故事的高潮和故事的结尾,盼望得到的是一个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结局。不按这个套路出牌的就是非常规叙事描写。选择常规的叙事描写还是选择非常规的叙事描写,实际上是作者在选择一种作品的呈现方式。但最终形式是为内容服务。


主讲人简介:

张骏,1972至1978年在上海市红星农场工作。198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1990年毕业于巴黎第八大学,获硕士学位。是全国高等美术院校中最早将电脑艺术投入教学实践的先行者。1993-2000担任中央美术学院电脑美术工作室主任,2001-2006为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副院长。作品收藏于北京中国美术馆、大英博物馆和法国国家图书馆。北京市第11届人大代表,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享受国务院颁发的特殊津贴。研究方向:美术学、设计艺术学、动漫创作,有六本专著出版。作品《1976年4月5日》获“前进中的中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一等奖,《电脑美术的教学和创作》获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作为编剧、制片的动画短片《三条忠告》在日本获飞禅国际民间故事和寓言动画比赛银奖。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副主任。



2018年6月7日

艺术学院“悲鸿讲堂”学术项目组

(此次讲座纳为中国人民大学通识教育大讲堂系列公开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