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学术成果

我院杨毅老师主演原创歌剧《兰花花》首演大获成功

10月1日至5日,国家大剧院历时六年打造,由低男中音歌唱家、我院音乐系杨毅老师主演,张千一作曲、赵大鸣编剧及陈薪伊任导演的原创歌剧《兰花花》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广受业内外人士及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巨大成功。首演由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青岛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及众多青年歌唱家共同演绎。




《兰花花》是一首广为流传的陕北民歌,它以质朴、高亢的旋律,直抒胸臆的音乐语言,将陕北女子兰花花纯真炽烈的人物形象刻画的淋漓尽致,随着兰花花个人命运的波荡起伏,让观众们仿佛置身于广袤的黄土高原,切实感受到陕北音乐的风格魅力。



当晚,我院多名师生与社会各界观众一同观看了首演,在场观众均对杨毅老师的精彩表演予以称赞。杨毅老师表演自然洒脱、丰富通透的音色以及娴熟的演技将他所饰演的周老爷诠释得无可挑剔,更凭借咏叹调《自从那一天》的完美演唱征服全场观众,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男角色中,周老爷给人的印象最为深刻,演唱者的嗓音足够低沉,以至于有压抑之感,而配器上所用的风铃的划奏与竖琴的波走是轻盈飘渺的,给人虚幻之感,这与他的歌声构成了明显的反差……”  - -《三联爱乐》李峥


(杨毅老师与导演陈薪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