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研究生培养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新学期支部大会---暨“学党章 谈心得”组织生活会

2016年3月23日,为贯彻《中国人民大学2016年基层党建工作要点》,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要求,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艺术学院51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支部大会暨“学党章谈心得”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别敏副教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希和支部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别敏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2016年基层党建工作的相关文件。她指出,2016年中国人民大学基层党建工作的主题是“党支部建设年”,我院基层党支部要贯彻“两学一做”,深化党内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并继续发展学党支部有关艺术支教、手绘主题墙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她还向党员同学们提出要重视“自律”与“他律”的关系,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在提升理论水平的同时,以实际行动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支部书记李希带来了以“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的党课,并与全体与会党员进行了分享交流。他分别从提高思想觉悟、增强个人能力、勤于奉献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建议党员同学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身体力行社会主义道德,带头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时刻散发出一股共产党员应有的“正能量”。

接着,与会全体党员各抒己见,分别就新党章添加的内容、总纲、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员廉洁自律准则和处分条律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领会心得。



最后,支部书记李希提出将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结合“两学一做”、学生党员先锋工程,与全体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共同进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艺术学院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