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研究生培养

2016反相对话——中国人民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师研究生作品展顺利开幕

2016年3月3日下午三点,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赫博格艺术学院主办的“2016反相对话——中国人民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师研究生作品展”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举行开幕式。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丁方、党总支书记王健、副院长王英健、学院办公室主任钱军、绘画系主任黄华三、音乐系代主任张放以及陈浩副教授、刘明才副教授、吴冰副教授、王水清老师、陈浩波老师、唐晓刚老师、李晓宇老师等出席此次活动。本次展览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高毅博士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艺术史教授布歌迪博士策展,开幕式由绘画系主任黄华三教授主持。


丁方院长致辞


高毅副教授致辞


马克-鲍米里奥副教授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共展出两校师生50余幅作,集中体现了中美两所高校的教学特点和两国艺术家在艺术道路的生动实践。首先艺术学院丁方院长致词:这次课题展已举办四届,已经较为成熟,也比较全面地展现了太平洋两岸,两个伟大的国家,老师和学生教学、科研和思惟成果,展览的创作面貌是十分丰富的,小小的尺幅展现了每个人内心的诗情画意。他相信这样的学术交流活动将有强大的生命力,这样的活动将越办越好。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赫博格艺术学院马克-鲍米里奥副教授感谢道:非常感谢大家来参加这个展览开幕,也非常高兴大家能感受到艺术的力量,他认为这里有很好的艺术氛围,能感受到大家的艺术热情,觉得人大艺术学院的学生也非常的幸运,能有这么多优秀的教师来给大家言传身教。最后本次展览中方策展人高毅博士补充说:此次展览更为突出的亮点是在人大艺术学院美术馆展出后,将到青州宋城“一三艺术空间”做巡回展,同时,中美师生一起领略齐鲁文化以及参观收藏大量青州佛教精典遗迹的青州博物馆。对于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与加强中美师生对传统精典文化的了解都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虽然展览只展出了部分作品,无法真实呈现两国当代艺术发展的全貌,但我们还是可以透过这个展览,了解彼此的创作思路,共同探究当今的艺术问题,同时促进双方师生之间的友谊。预祝展览成功并期望艺术文化交流项目继续成功地发展下去。

此次展览持续到3月9日,为期七天。


海报


绘画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