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研究生培养

刘明才副教授研究生“格物·研究生写生油画作品展”开展

刘明才副教授研究生“格物·研究生写生油画作品展”开展

 

2015914日,我院刘明才副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共九人 “格物·研究生写生油画作品展”在我院四层灰白空间展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展出了我院绘画系刘明才副教授指导的油画专业研究生罗帅、王云南、吴姗姗、杨巍、叶城咏、陈双荣、吴静、胡江泽、陈竹意九位同学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都是同学们在山东威海刘公岛写生时所作。海岛气候变幻莫测,一时碧空如洗而后骤然风起云涌,这些“瞬间都被同学们尽收眼底,并用画笔表现出来。罗帅博采众长,用丰富的绘画语言描绘出一系列质朴单纯的海岛风光;王云南的画面均衡稳定,她追求的结构和形式让作品独具特色;吴姗姗善于发现生活的美和真,即使普通的景在她笔下也鲜活有力;杨巍充满激情,作品斑斓明亮,他快速的挥动着画笔唯恐时光转瞬即逝;叶城咏的作品刚劲有力,沉稳含蓄,一笔一划仿佛都是他追求造型路上踏实的脚步;最热烈的表达非陈双荣莫属,色彩就是他的“武器”,他的“呐喊”;吴静的作品最“善变”,她挣脱模式的枷锁,作品随心而行,独具感染力;胡江泽也不拘泥于传统画法,用浪漫的颜色表达情感,探索着自己的绘画语言;陈竹意的作品色彩灵动活泼,似若一首诗、一曲小调。此行写生凝结了他们这一阶段学习的感悟和体会,现展示出来与大家分享。

 

 

吴珊珊作品

 

 

陈双荣作品

 

本次展览的策划与执行策划分别是我院刘明才老师和吴姗姗,陈竹意担任策展助理,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23日。

 

 

绘画系供稿